双创园地 | 学风建设季暨“育材论坛”活动预告

发布者:曹建胜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1

学风,是读书之本,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将坚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优良学风,引导我院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和习礼修身的品格,逐步形成良好的学风。为此,材料学院以“强学风、聚合力、育优材、展新貌”为主题汇聚优秀力量开展学风建设季暨“育材论坛”启动仪式

一、活动时间

20231019日(星期四)15:30

二、活动地点

学院142报告厅

三、“育材论坛”首讲嘉宾

俞书宏

中国科学院院士

新基石研究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杰出讲席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材料研究院院长

中科大-南科大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领军人才项目”特聘教授

俞书宏院士长期从事无机纳米材料及复合材料的仿生合成、组装及功能化应用研究。在Scienc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Nanotechnolog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50余篇,被引用7.77万余次,H因子1562014-2022年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作者。以第一完成人获2010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2022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等。担任The Innovation Materials, Mater. Chem. Front.主编,EnergyChemeScience副主编, 担任Acc. Mater. Re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 Natl. Sci. Rev., Matter等二十余种期刊的国际顾问编委、执行编委或编委。

四、报告主题:

仿生材料与交叉科学

诚挚邀请全院师生参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