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唐喆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海霞 唐喆)为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材料学院于1227日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党委副书记李刚、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李国然、行政副院长王珊珊,和来自各研究中心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全体辅导员、一站式服务中心教学管理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邢丽芳主持。

座谈会上,一站式服务中心唐喆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工作检查师生座谈会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对本学期开课以来教师教学情况、研究生学习情况、教学管理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根据我院学科特点、结合近几年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大背景,介绍了本学期秋季教学工作安排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教学实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各系所研究中心教师代表热情发言、积极讨论、注重细节、覆盖面广。

2022级和2023级研究生代表共计10人参加了此次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博士生代表张雅雯、专业学位硕士生代表赵燚越、科学学位硕士生代表于雯霞在会上依次发言,分别围绕研究生课程设置、课堂教学、仪器使用、研究生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诉求和问题,现场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主动性,优化学习方法,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实践活动和学术会议以获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做总结性发言,她指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经过不断地调研学习、交流经验,并结合课程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思路调整,积累经验。后续,学院将鼓励多多组织此类师生座谈会,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年轻教师进行指导和经验分享,打通教师之间、师生之间信息反馈与交流渠道,有效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材料学院对研究生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本次座谈会集中梳理了本学期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促进了师生交流,充分彰显了我院严谨治学、学风扎实的优良传统。